徐空

超级幼稚,平静不下来写不了文,基本所有平台都叫徐空。
没严重问题我不会删文,放心看。
wland也有我哦。
以后说不定用得上。
坑品特别差。

师傅

  安迷修的师傅是天底下最好的师傅,安迷修一直都知道这一点。

  安迷修自小没爹没娘,在贫民窟的街头要饭时被那阵子叱咤风云的剑客带走,这才捡回了一条命,半死不活的孩子看着只会在童话里出现的大英雄,再一次在自己灰暗的人生里寻找到了一丝光亮——第一次不让他那么绝望的经历是快要饿死在街头时吃了好心人给的那半块馒头。

  当然,这不是说师傅的出现在他心中和一个馒头的分量一样重,毕竟在新生和饱腹之中他一定会选择前者。总之,师傅的出现,让他迎来了自己人生的转折;而那个来得恰到好处的馒头,则把他从鬼门关前险险的拉了回来。这些,都是他会,也必须要铭记一生的。

  师傅是个剑客,像所有英雄小说里一样,越是厉害的人,生活越不能自理——因为一个成功的英雄身边总有一个温柔贤惠的女人。但很可惜,剑客是个光棍,单身二十多年了,也还是没有找到老婆,即便他救下了不少王国的公主,但她们最后总是会嫁给一个深爱或者压根儿不爱她们的王子。

  公主嫌弃剑客,但安迷修不。他和自己的师傅不一样,他可以照顾自己师傅和自己的日常生活。

  剑客教他剑法,教他如何成为一个骑士——剑客曾经也是一个骑士,在被不知多少位公主拒绝之后下定决心改行当剑客。或许是因为在贫民窟乞讨的那些日子里挨得打多了,见到的不公多了,安迷修决意要成为一个骑士,惩恶扬善,发扬骑士精神。

  那时的安迷修还不能说是最后的骑士,事实上,坚守骑士精神的人才能称为骑士,这种人固然很少,可却不至于面临绝后。

  比如剑客,就是一个合格的骑士。

  超过师傅是安迷修毕生的梦想,而师傅也曾在一个月夜里笑眯眯的摸着安迷修的头,告诉他这个梦想很快就会实现。

  你超越了我之后,就算是一位独当一面的骑士了。

  剑客这样说。

  后来剑客死了,死在一次战斗中。剑客的血染黑了安迷修的双眼,也蒙上了安迷修的心。

  师傅死了。

  而那天,正好是安迷修十八岁的成人礼。

  师傅死前还在为他庆祝,直到他端上来一杯茶,而师傅喝下了那杯茶。

  他眼睁睁的看着剑客的双剑暗淡消失,他曾羡慕过师傅能有那么帅气的剑;他看着师傅的双眼逐渐暗淡,而那双眼总能给他带来温暖和宁静。

  剑客死在了安迷修的面前。

  剑客被自己引以为傲的徒弟杀死,这是他怎么也想不到的吧。

  安迷修缓缓抽出双剑,哭了。

  他接到了师傅反叛的消息,并得到了国王的旨意。

  他不信,于是他查,只是越是深入,越是失望。

  剑客早就不算是一个合格的骑士了,他违背了骑士的宣言,也违背了自己的誓言。

  他不算是一个合格的骑士,但永远是安迷修最好的师傅。

  安迷修知道自己杀不了他,事实上也没有谁能杀死他。

  国王赐下了毒药,就下在骑士端给剑客的那杯茶里。

  国王在那之前,给了他选择的机会。

  天下,或者剑客。

  他选了天下。

  所以,怨不得,恨不得。

  只是,此生,都不会忘记了。

  “徒弟,我们来打一架吧,你不是一直吵着嚷着要赢我吗?”

  “好。”

  他永远忘不了师傅眼里的失落。

——————————

  他参加了凹凸大赛,如果要问为什么,他会回答你为了寻找师傅。

  他在他十八岁生日那天丢掉了自己的师傅。

  他想找回他的师傅。

——————————

  听说凹凸大赛是可以满足获胜者愿望的地方。

  他要赢,然后找回自己的师傅。

评论

热度(11)